close
大概從去年開始,無意間看到Ruby's Tea Party<露比的點心茶會> 的資訊
起初,想說就是個人工作室的手工藝品吧?
倒也沒怎麼留意,就是偶爾會看到蠻可愛的甜點飾品照片

後來,聽到作者要在寶藏巖藝術村開工作室了,
就想說那可以去看看,說不定買些飾品送給朋友
結果,今年2月多?的時候,去到現場才發現這工作室很小很小
實際的作品,也很小很小...並且沒有現品在做販售
當時我有些訝異地問,站在工作室內引導客人參觀的一對夫婦(作者的雙親)
才知道,因為作者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做,
每一個作品也都要花上好久的時間,所以沒有辦法大量生產
目前,就是以「教學教室」的方式經營著

在那之後,又陸陸續續看過了一些課程表、作者新創作的資訊
慢慢地,開始跟我印象中的黏土作品有了區別
作者(露比老師)的創意,似乎源源不絕地在開發,
用黏土,將各式各樣可口的甜點幾近真實地重現,
然後作為生活周邊的擺飾,或做為飾品掛置在身邊,成為一個令人玩味的小天地。

雖然,上網一查甜點黏土的教室大有人在
不過看來看去,還是這家老師的作品最吸引我~
本來4月出「櫻花馬卡龍」課程的時候就很想報名,
當時發了訊息詢問費用,說實話有點驚訝...還挺貴的。
後來因為課程時間配合不上,也找不到伴一起,所以就沒有成行

直到最近因為把工作辭了,正好有一段空閒
就看到剛好有一班入門初階班的時間我可以,立馬報名繳費去了XD
兩週的課程,都是在另一個文創商店的場地,學員只有4位
雖不是什麼很高級的場地,但是很舒服的環境
然後,最基本從黏土的材質開始介紹、技法的解說到裝飾細節的示範
都可以看得出老師非常非常細膩的特色
用的材料、道具也毫不馬虎(或者可以說是非常講究)

雖然,做手工藝本來就還是要點天份,
不過實際上因為用的材料跟技法老師都講的很仔細,同時也會不斷地幫我們檢查修飾
所以最後做出來的成品,倒也有著一定的水準XD(自己說)
(※ 因為上傳超過月流量限制所以照片後補~)
還有就是,在上課中跟老師互動、傳授的知識等等
以及大家專心於手上那小小的作品的氣氛~我還蠻喜歡的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ia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